|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2023年温州市消化及消化内镜学年会隆重召开

温州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消化病学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温州市消化病学术年会”,于2024年3月16-17日在温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我市传经送宝。

在开幕式上,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坚书记代表医院领导致辞,欢迎和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苦来我市指导工作,这将有助于我市的消化系统疾病和内镜诊疗水平的提高。市医学会副会长王小同教授代表温州市医学会致辞,对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消化病学分会积极搭建学术平台,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温州市消化内镜学分会主委薛战雄教授着重介绍了消化内镜学分会、消化病学分会开展的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开展规范及专业化诊疗的重要性。

学术演讲和讨论由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教授主持。中国消化病专家、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高屋建瓴聚焦民生需要,立足本土实际,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临床医学研究策略,提出“开展临床医学研究——国家之策略,医学之趋势,健康之需要”的观念。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分2天进行,会议议程和内容紧凑、丰富,聚焦了消化及内镜领域最新动态。浙江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委许国强教授作了《胰腺实性假乳头状瘤诊治分析》的专题报告;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委季峰教授介绍了《结直肠困难ESD操作规范》;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候任主委、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执行主任金震东教授关注超声内镜的临床实践,分析《中国EUS-FNA现状及发展》;薛战雄教授畅谈了《内镜下贲门缩窄术》的治疗经验;会议承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科主任蔡振寨教授聚焦前沿技术,关注早癌诊治,作了《共聚焦显微内镜在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疾病诊治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疾病诊治中心主任黄智铭教授《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防治指南》;温州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委陈坛辀教授就《胃肠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内镜管理》提出自己的观念和理念。

此外还有十多位国内消化内科、内镜专家教授就消化道早癌、贲门失弛缓、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消化道出血、慢性胰腺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下咽部浅表性病变等疾病的规范诊治提出最新观点;另就胃肠镜、十二指肠镜、超声内镜、胆道镜、共聚焦显微内镜在消化系统疾病诊治中的应用和技术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经验。浙江省内多位知名专家参与现场学术交流讨论。

闭幕式由蔡振寨教授主持,由温州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名誉主委黄智铭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传经送宝,为消化病诊治及内镜发展传道、授业、解惑。会议通过宣讲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领域的最新进展、消化领域相关最新指南的解读、消化内镜相关的规范操作、病例讨论等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会专家和同仁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共同分享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广普及先进的内镜技术和规范化的内镜操作。

本届温州市消化及消化内镜学年会是一次专业学术领域的学术盛宴,是一次前沿观念的碰撞,有助于提高我市消化系统疾病及内镜治疗的专业化诊治水平,推动温州乃至浙江地区消化病诊治及内镜诊疗的发展,不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友情链接: 温州市卫健委 | 浙江省科协 | 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网 | 浙江省医师协会 | 浙江省民间组织信息网 | 浙江省医学会 | 浙江省卫健委 | 中华医学会 |
Copyright Right © 2021年 浙ICP备18038649号-1 温州医学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温州麦道